close
新加坡人愛補習新加坡的學年總是以一年的年初開始計算,兩個學段,四個學期~因緣際會之下,這學期被介紹了一個家教的生意,四年級的學生教中文閱讀理解。直到昨天第一天上課結婚之前,本人還真的還蠻不想去的,因為我還是很捨不得Denden,很難割捨耶~~~後來想說給自己一點機會,因為大家都說新加坡當家教的市場很大,先累積經驗,以前在台灣當家教的經西裝驗也都一直很不錯,再來也不要跟那個談的不錯的時薪過意不去,最後還是鐵了心,就這樣開始我的第一堂的中文家教!在與學生媽媽安排時間的時候,真是嚇到了,基本上一到四加上襯衫星期六上午都有補習,唯有星期五因為課後活動的關係,“稍微的空閒下來”,所以我們的課就排在課後活動之後,讓我非常有罪惡感,因為我即將填滿了他除了星期天的休閒時間了!訂做禮服(媽媽本來還建議我排星期六下午的)而為什麼只有上閱讀理解呢?原來除了是最不拿手之外,學生另外還補了作文呢!這是新加坡的小孩普遍的童年!我應該說,還好Denden生長在媽媽濾桶是台灣人的家庭背景之下,以後可以少補中文嗎?在新加坡,成績不好的補習是理所當然,但是成績好的,更是會補習,我的家教學生,小三的華文考了八十幾分,媽媽“希望”可以考節能燈具到滿分,其實壓力真的很大,想想這樣的童年生活真的很無趣,但這種從小補到大的補習文化真的很根深蒂固,身為一位老師也是一位媽媽,心情真的很複雜,看到很多新加坡的孩子都酒店經紀是這樣過生活,家長們兩個都很辛苦賺錢,家裡請一位女傭做家務事,小孩放學後就開始了另一段的補習學校生活,全家每天都很忙碌~~也很有壓力的~我還是希望能給Denden我的最多酒店工作的時間,儘量陪他,給他一個快樂輕鬆的童年,希望不要把我對他的期望變成很大的壓力,雖然說有些事情真的時候到了才知道該怎麼做,但是事在人為,希望拔拔麻麻對於Denden做的酒店打工一些決定和決心能帶給Denden最大的快樂和幸福!祈禱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酒店兼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19eyib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